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全職主婦月記】2011.05

以為離開職場就會擺脫忍耐之路,事與願違~


或許是個性太過於倔強,讓我的生活變的很累,就算是離開職場,心,也無法平靜下來。


對於孩子的教導,無法忍耐及妥協,因為孩子的未來是必須靠自己生活下去,是必須與我和老公一起生活下去,不是跟孩子的奶奶過生活的,孩子有錯,大家會針對家長,而家長是指父母並非祖父母。


無法理解為何身為祖父母的人,要干涉父母教養孩子,現代的社會已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社會,教養問題遠超過舊時代,對於過多的保護,這些會造成孩子的心理壓力,我深深害怕孩子對於父母的角色會有恐懼,如此一來,長大後就會缺乏溝通,這樣的話,何必生下這孩子呢?


為 了孩子教養,即將對於婆婆失去忍耐的心,新時代我仍保有舊觀念,尊重長輩,可是為了孩子,漸漸地顧不了尊重,經常在口氣上會加強,當然婆婆心理一定不好 受,可是孩子是我生的,我必須對他的未來有所負責,我不想孩子過度依賴、過度被溺愛,這點無法妥協,打定主意要搬離婆家,五月是一個找房子的月份,一整個 月,除了白天帶著孩子回娘家幫忙賺點生活費之外,晚上則是看了幾間租屋,老公雖然答應可以獨立搬出婆家,但對於看租屋的事,都不太表達正確的建議,所謂正 確的建議就是下決定,畢竟是老公辛苦賺來的錢,我想要尊重他的建議,而他~~讓我自己決定要那間,這讓我壓力很大,因為一旦決定後,如果他有不滿意的地 方,以後會被拿出來說,這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而且老公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我以前的負債是因為我不會理財,以前的負債說了很多次非我所願,但老公卻選 擇相信我母親的話,讓我無法真的掌握經濟大權。


搬離婆家有許多事要靠自己處理,但我只看到不同之處在於支付各項花費,其他的我想這些對我來說不會是問題,個性始然,一定會把這些事做好的,希望下個月能找到一間合適的房子,適合讓朋友三不五時來串門子的地方。



兒子已經完成戒尿布的訓練,在四月的某天開始訓練,因天氣還有些涼意,不顧婆婆的反對,立即實行戒尿布訓練,在尿濕三天,每天都將近四條褲子,然後改變策略後,孩子很快就學會在廁所大小便囉!甚至在五月份會主動告知要上廁所。


從戒尿布的事件來看,我更加認為這樣的做法是沒錯的,我的教導方法沒錯,我將更加堅持自己的做法,不畏其他家人對於婆婆的愚孝,走我自己的路。


您還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喔!【隴隴教養】戒尿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