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當媽的心情分享:627天

一轉眼隴隴已經1Y 8M 了,身體還算很不錯,目前觀察除了鼻子過敏外,大概沒有其他問題。


 


隴隴是家中第一個孩子,也是夫家和我的娘家第一個孫子,從出生到現在大家都寵他,所以他有些行為是不太正常的,我比較崇尚外國那種教育法,但其他人都堅持保護教育法,這是目前我比較沒辦法與他們一致的想法。


 


其實我認為孩子保護過度只會讓他自己無法思考,無法處理很多的事,現在就遇到有同事應變能力很差,難道你要說他笨嗎?不對,這是從小的教育讓他喪失思考能力,所以我會堅持讓隴隴可以去思考的教育方式。


 


隴隴目前的牙齒已經有16顆了,很喜歡刷牙牙喔!


現在因為白天還要上班,所以每二天會幫他刷一次牙,


未來就可以幫他一天刷二次牙。


 


本來有不喜歡洗澡的感覺,因為我這媽媽神經比較大條,想說讓他試看看蓮蓬頭沖下來的感覺,結果就讓他害怕洗澡,不過這點小花已經想了其他的方法幫他克服了害怕感,現在又變的超喜歡洗澡澡喔!本來就該這樣,小朋友愛玩水是天性啦!在肚子裡一直泡在水裡,當然會愛水囉!


 


目前小花利用假日,婆婆利用白天不管什麼時候都會開始教他說話,隴隴的學習力很強,目前已經會數1~10,不過有時會漏掉幾個,這些是沒關係的,加上我自製數字A4大小的字卡,他目前已經可以認出12,這樣讓我很開心,所以我又自製了疊字的字卡,內容是爸爸、媽媽、奶奶、爺爺…他身邊會遇到的人,現在他看到那個字卡,他知道上面寫的是這些,會開始點名,不過沒辦法與字卡對上,這也不要緊,慢慢地,他會知道那個字卡,對那個字、再去對上人。


 


小花現在已經開始計劃戒尿布,第一是要節省一些費用加上環保啦!目前是假日在家會讓他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不包布布,但我覺得要先研究記錄出他的尿尿時間,這樣比較會成功,這一切就等到九月吧!到時我就可以好好的來教他這些囉~


 


3 則留言:

  1. 鮮奶加養樂多2010年7月14日 凌晨1:55

    好用心的媽媽...預祝隴隴戒尿布成功
    [版主回覆07/14/2010 22:58:34]謝謝!
    我會加油的,今年為了省尿布錢,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2. 加油窩~~~~
    昨天我老公說如果孩子能認為自己是最棒的爸爸,那應該就是父親節最棒的禮物了~(暗示我什麼嗎?哈~)
    每次看他只要一下班就一直跟小孩膩在一起,真的覺得幸福不過就是如此,而且孩子有父母親雙方的陪伴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最近狂讀「好爸爸指南」:《成為超級棒爸爸的101個方法》!提供了很多和孩子相處的實際方式~
    我自己是覺得他因為看了這本書之後,比較願意也比較有方法的去陪孩子,不像以前只會和孩子呆呆的在客廳看電視,
    有需要的媽咪爸爸也許能參考看看囉~~希望大家都幸福哩~~
    Ps.如果家裡把拔對父子關係希望有不一樣的思考,也可以看看一本我自己喜歡的繪本《法爾西‧鬆動的磚頭》
    不過這是我拿來親子共讀的法寶,因為我家的小皮蛋讀完這本繪本之後就發現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啊~~~
    《法爾西‧鬆動的磚頭》http://blog.yam.com/LittleGrownup/article/29718021(轉貼網友介紹文章)

    回覆刪除
  3. 真羨慕你們家有一個棒把拔,我老公是一遇到小孩的事就裝忙…
    我了解他不是願意跟孩子相處,只是因為他一個大男人的,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方法?
    謝謝前面的媽咪推薦書籍,我在博客來看了書介後,馬上訂了一本給孩子的爸了,希望他能從書中得到一些啟發~
    畢竟孩子是屬於兩個人的,如果一家人都能好好相處,那就是父親節最棒的禮物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