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2012.05.12~小隴首次夜訪火金姑

媽媽說這個季節就是要去看油桐花和火金姑啦!


什麼是火金姑呢?就是螢火蟲喔~牠的屁股會亮亮的,然後飛來飛去對吧!這可是去之前媽咪有先跟我說喔!



今天媽咪約了嫺嫺阿姨和他的先生,所以我們接近中午的時間就一同前往台北車站,搭乘往竹東的客運,到了竹東,因為爸比實在有點久沒來這,所以也不知道客運站搬家了,然後我們就搭小黃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內灣。



到了內灣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地方吃飯囉!小隴我肚子餓了,所以四個大人跟我一起找了個餐廳吃飯,就是這間啦!由於嫺嫺阿姨他們的食量比較沒有那麼大,所以媽咪就挑了三人份的合菜喔!



很快的,菜來了~菜來了~不虧是觀光區的餐廳,一下子菜全上好了,每個人來碗白飯就開始努力填飽我們的肚子囉!這樣的菜色還算剛好,其實最後還是有剩一點啦!不過媽咪還是很聰明,沒有浪費太多的食物喔!



就讓大家看看小隴我吃飯的樣子吧!我吃飯呢~一定要分兩碗,一碗湯、一碗飯,媽咪幫我弄好飯和湯之後,我就開始自己吃囉!最後餐廳一定會送個麻糬,這是我第一次吃喔!媽咪把他分成小小塊,然後我一次一塊慢慢咬~咬~咬~,嗯!這個好吃阿~~~


 


吃完飯後,就隨便逛逛吧!反正離看螢火蟲的時間還很久呢!



逛不到一個小時,天空的雨就落下來了,因為大人們沒準備雨傘,所以只能在路邊買個100元的小傘,擋著大大的雨先到內灣車站裡找位置坐下吧!其實這個時間已經四點多了,有沒有看到後面長長的隊伍,他們可是在排五點半的火車呢!奇怪,怎麼這個時間就要走了咧~是因為下雨嗎?



我們在車站裡等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雨停了~我們就往看螢火蟲的地方出發囉!這時當然要給美女-嫺嫺阿姨牽著我的手囉!嘩~好多人呢~



因為沒有睡午覺的我,體力有點不夠,所以就一直賴皮要給爸比抱抱~爸比還真是厲害呢!又要走山路,又要抱我~這個19kg的小子~



路上,我們三個累了,但因為地上濕濕的,所以就用蹲著休息的方法,大約休息了五分鐘,又繼續的往上走~當然,路上一直有很多人超過我們呢~



最後走到這棵漂亮的大樹旁,媽咪和嫺嫺阿姨就走不動了,說什麼都不走了,想留著體力等下山的時候用呢~所以就在這等天黑囉!其實天也快黑了~給你們看看人潮吧!本來這裡是沒有人停下來的,可能是我們五個人停在這吧!很多人就跟著我們停下來囉~



然後一天黑,我們就在等待的地方看到了螢火蟲,第一隻還是爸比發現的呢~


不過我想跟來看螢火蟲的人說,難道沒發現這裡是沒路燈的嗎?就是因為螢火蟲喜歡黑黑的和安靜的地方,結果很多人拿著手電筒照來照去的,有些父母都沒有先跟小孩說嗎?這裡會很黑的,可是人很多,所以不用怕怕嗎?



看 到很多的螢火蟲之後,我們就往車站方向移動,我們要搭八點多的火車回台北,我們七點半就到車站開始排隊,其實媽咪他們也不想排,可是沒有位置可以讓媽咪他 們坐了,他們堅持要站著不動,所以乾脆就直接站在入口處了~火車一到我們就往第一節走喔!結果發現駕駛旁的座位沒人呢~我們就很開心的在那坐下囉!出發前 駕駛還跟我們聊了一下下~


今天好累喔!我在回程的客運上睡了一小覺呢!而媽咪他們就在客運上吃著香香的排骨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