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全職主婦月記】2011.03

  2011.03.01~2011.03.31



上 個月得知了夫家的長輩中有一位罹患了癌症,而且是可怕的胰臟癌第四期,並且已經擴散至其他部位。這個消息令婆婆感到非常的驚恐,因為該名長輩是婆婆的哥 哥,也就是我先生的小舅舅,婆婆得知消息的當天晚上,心情受到不小的打擊,神情顯得非常地難過,令人更無法致信的是病程發展非常的快速,聽公公說,小舅舅 對於味覺相當的靈敏,做完第一次的化療後,更是無法進食,對於所有的食物都作噁,根本無法補充養分,也無法讓紅血球的數值提高,所以無法再進行化療,我們 在3月25日晚餐時間,接獲小舅舅辭世的消息,婆婆覺得非常難過,但也為小舅舅感到慶幸不須再受到治療的痛苦。


然 而,除了夫家長輩的這個壞消息,在3月11日還有另一件更壞的消息,我想這一天對於世界各國的人們來說,應該是非常的難忘,對於鄰國-日本而言更是無法遺 忘的痛,日本在這一天宮琦縣外海發生9.0級的世紀強震,並且引發了近十層樓高的海嘯,將日本東北部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更令人害怕的事情是,福島核一廠 發生爆炸,造成擁有核電廠的世界各國相當地恐慌,紛紛出現反核浪潮,從日本的地震引發了許多事情,讓大家對於日本人的冷靜、守序以及恢復力,大家都相信日 本這個民族不會被打敗的。


人,居然是如此脆弱。


無論是病痛亦或是大自然的反撲,都是無力反抗的。



這 個月因孩子的教養問題開始對婆婆產生蠻大的反感,由於小隴是夫家目前唯一的孫子,當然長輩們對他的疼愛有加這是可想而知的,但因為婆婆於小叔的教養態度, 其他家人都看不下去了,所以我開始非常的擔心,兒子以後會出現相同的情況,其實老公自己也發現這個問題,所以當政府宣布打房政策時,老公就默默的在看房仲 網,而我只希望能儘快離出夫家,避免婆媳會因為養育孩子的觀念不同而大吵。


我是個傳統媳婦,基本上只要是對於公婆或家人好的事情,我不會有太大的反映,對於服待公婆我更是覺得理所當然,一直以來婆婆對於兒子的寵愛,覺得非常的感謝。


可 是最近開始愈來愈誇張,雖說兒子目前也才2Y4M,兒子相當的聰明,已經知道只要他要玩的,阿媽一定會讓他玩,現在婆婆對外都宣稱是我在帶孩子,我在教孩 子,每次我在教他不可以拿柳丁來當球時,婆婆就會說,沒關係讓他玩一下,然後就跟兒子說,沒關係你丟,ONE、TWO、THREE、丟~~~,我的臉都快 綠了,不能玩的就是不能玩,如此這般地的結果,造成兒子對於什麼是可以玩的,已經造成混亂了。


當 然上述只是一個小例子,還有更誇張的,我就不說了。雖然目前我離開職場就是為了教育兒子,讓兒子可以不用上私立幼稚園,等待公立幼稚園的抽籤即可,現在的 住家實在不是適合教育孩子的場所,原因有大部份也是因為婆婆在,婆婆會維護孫子,會順著孫子的要求去做,這樣實在是很無奈。



三月教導兒子的課程如下:


ABC的部份,字母歌使用MOMO親子台的MOMO玩玩樂裡面的,每天至少教唱二次,下列為我個別為兒子教授的字母單字,目前已經教到F,每個字母教兩個單字,也是每天都唸二遍喔,現在兒子都已經會唸囉!


A、APPLE、蘋果;A、ANT、螞蟻;


B、BANANA、香蕉;B、BEE、蜜蜂;


C、CHERRY、櫻桃;C、CAR、車車;


D、DOCTOR、醫生;D、DOG、狗狗;


E、ELEPHANT、大象;E、EGG、蛋蛋;


F、FROG、青蛙;F、FLY、飛。


ㄅㄆㄇㄈ是這個月新加的部份,先從這四個開始唸,也是每天二遍。


數字的部份:1~10,每天都讓兒子看二遍字卡,增加他認識數字的字形,除了國語的1~10,加入英文的ONE~TEN。


三字經的部份也是這個月新加的部份,聽說學習唸這個可以幫助兒子唸的部份: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茍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


目前就這些也是每天唸二遍,效果還不錯,兒子已經會唸囉!



而我的主婦學習,這個月學習製作鮮奶小饅頭,首次製作還算是成功,二天就全部吃完喔!等待把步驟練習熟悉後再來寫如何簡單製作~三月就這樣過去了,還算很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