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我想對開車族說.....不要再亂開了~~

小花本身擁有汽車和機車駕照,當然也開過車在路上跑,但小花是個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的駕駛人,所以不論是騎車時,或開車時,都會好好遵守該種車類的交通規則。

最近騎車出門經常會發現駕駛人有很多怪現象,而且這樣的行為通常都會危害到機車駕駛人的安全。不過有時是政府在規劃道路上並沒有真正的為機車族設身處地的思考。

下面小花來舉幾個例來跟大家討論看看,在此也拜託一下汽車駕駛人,多注意旁人的安全~

一、台北車站附近的道路,因為車多、人多,大家更是沒有遵守交通規則,延平北路和市民大道路口,我想這是機車族最為困擾的路段吧!中華路往北至延平北路的 車輛非常的多,也有相當多的車輛是要右轉市民大道的,這裡居然擁有機車族最愛的機車專用道,可是這裡非常的危險喔!因為博愛路往北到延平北路的機車族,經 常面臨到必須與右轉汽車爭道後,才可以安全的行駛在機車專用道。

二、許多汽車駕駛人都自認自己駕駛技術非常了得,在變換車道之際完全無視於機車的存在,直接逼車,我想很多機車駕駛人都有類似經驗吧!

三、前天我與先生帶著兒子騎車行駛在師大路時,前面有台計程車,不顧後面的車輛自顧自己要載客,以慢慢速行駛,因前方紅燈時,外子好不容易可以超過他停在 前面的機車專用停車區內,但交通號誌剛變綠燈之際,我們被按喇叭,我咧!很傻眼,而且他還是以非常慢的速度前進,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要按喇叭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