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是否要掃墓?

這是身為中國人一定要做的事,因為這是慎終追遠,緬懷祖先的基本觀念。


小時候的掃墓印象至今仍然忘不了,塞過的車、爬過的山和除過的草,真的很難忘懷,但因我自家爺爺的去世,掃墓這件事在我的記憶中,就只能成為記憶了。


不知是為何?中國的傳統觀念中,居然嫁出去的女兒,就只能為夫家掃墓了,所以在三年前我嫁為人婦後,到目前也因為夫家的習慣並沒有掃墓這件事,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去為夫家的爺爺掃過墓。


今年因為我的兒子未滿六個月還不會走路,所以他也還沒有辦法去掃墓,希望明年可以帶他和他的爺爺、奶奶一起去掃墓。


1 則留言:

  1. 嫁出去的女兒,就只能為夫家掃墓...
    其實~這並非是明文規矩,慎終追遠是不分妻家或夫家的~所以娘家如果有此安排~妳還是可以帶孩子去的
    孩子多個祖先來庇祐~當然是好事一樁囉~
    [版主回覆04/21/2009 13:37:22]謝謝你的建議,我會跟老公再討論看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