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聊聊你的「生育計畫」!

我的生育計畫,我是計畫生二個啦!目前已有一個一歲五個月的兒子,預計明年可以再生一個。


 


當初想生孩子的點在於可以有個長的像自己的後代也不錯,然後就開始思考如果有孩子該如何教育他,如果有孩子會有那些支出,慎重思考過後,就覺得自己真的有能力去養育小孩,所以才計畫生孩子。


 


至於大家覺得養小孩的花費會很高,我覺得這是個人經濟考量的問題。


 


我並沒有在我兒子身上花大筆的錢,或許大家會說,他現在還小花不到什麼錢,但我預期未來在他身上也不會有太多不必要的花費。


 


我很感謝我的婆婆願意協助白天帶小孩,這讓我們省下來不少的保母費用。


 


小朋友的衣物大多為親友的二手衣物,只有每季網購買幾套新款的衣服,所以在這個部份花費也還好。


 


今年夏天預計開始教育小朋友自己上WC,希望可以再減少尿布錢。


 


小朋友未來唸幼稚園,我規畫是讀公立的部份,著重於融入團體生活,其他的部份我想我可以自己教他喔!由於公立的部份是四足歲而且是每年的五月才能入園,所以小隴可以上幼稚園的時間應該是五歲吧!


 


有些父母會覺得自己以前做不到或學不到的東西,就叫小孩去學、去做,但我不會這樣想,畢竟童年只有一次,不能讓孩子只學會唸書這件事。


 


建議想要生小孩的人們,真的要思考好接下來的教育問題,若你們無法好好的花時間陪伴下一代成長,那請你們不要生小孩,不然有很多問題出現時,家長的錯愕,相信大家在新聞上也看到不少了吧!


 


2 則留言:

  1. 媽媽對於生育計劃及教育計劃

    有自己的想法...很棒
    [版主回覆03/23/2010 13:57:52]謝謝!
    因為生養一個小孩,還是必須要有責任心,畢竟是一輩子的事囉

    回覆刪除
  2. 其實一方面是現在大家都生得少,所以都把火力集中栽培~~~~
    我也不認為小朋友需要什麼都會,我們當初考第一名,但出了社會,好像也不是啥重要的事兒了~~~給小朋友正確價值觀比較重要,這才是也一生受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