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全職主婦月記】2010.11

悶 2010.11.01~2010.11.30


117


這是當全職主婦的第三個月,許多人都問我,是當家庭主婦好?還是上班好?


唉~這是不同的阿!而我的回答就是,我寧可當家庭主婦。


為什麼?因為小花是個不喜歡跟人家用心機的人,而且特別討厭那些心機很重用來欺負老實人的人,所以當家庭主婦很單純,只要做好家務事就好,就算與公婆同住的我,也沒什麼不方便,我不亂買東西就好,就算不上班,之前的存款還是足夠支付一家三口的保險費四年的時間,所以等到小隴去上小學後,再來考慮賺錢的事吧~


認識多年好姐妹的姐姐,覺得我的決定真是不可思議,為何要從職場退下呢?這又要說到學歷囉~這年頭學歷這玩意兒,還是許多公司的重心,證照或許加分,若是要尋找下一個工作,入門的條件就會被淘汰,可能我這種想法太悲觀,但這是公司管理者的想法,在舊公司沒有孩子之前的時間,實在加班到無法繼續進修,補足學歷,這加班的歲月並不會讓主管心裡有任何加分效果,反而是你自己喜歡這樣做的。所以,從職場退下,是我現階段最好的做法。


117


這個月在夫妻的相處上慢慢出現了一些令人不開心的事,老公之前的工作在外地,所以我們在相處上是小別勝新婚,沒有太多的摩擦,老公對我呵護有加,而自從孩子出生之後,老公就只把我當成家人了,情人的部份好像讓我不太有感覺,不過夫妻間的相處不都是如此嗎?老公搬回台北也另尋工作,自從我成為全職主婦後,他好像沒感覺到我的改變,可能他覺得白天他去工作時,我都在玩game或上網吧!我不是白目的媳婦好嗎?與公婆同住的我,沒有收入的我,難道就把家務事全丟給婆婆,難道我會把照顧孩子的責任還是丟給婆婆嗎?老公由於孝順的關係,只想到婆婆的勞累,絲毫不覺得我也是會累的,孩子午睡的不定時,其實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因為我就不能安排我每天可以手作的時間,可以寫部落格的時間,所以當然是希望老公下班後,可以陪一下孩子,讓我可以有一個喘息的時間,但並不被接受。就算老公假日帶我們出遊,我的心情仍然不會變好,因為我沒有自己的時間,我真的很想每星期可以給我一個下午或上午,讓我可以出去做做SPA或運動。這是我上班時可以有的時間,但不上班後被限制了,每次提出,總是過一陣子再說,到底我要等多久,可以直接告訴我嗎?或是告訴我,你不能去。那我就把之前的所買的課程放棄不用,雖然可惜,但避免夫妻失和,這是我可以做的,但直接告訴我答案,不要隱藏,這才是夫妻不是嗎?


117




這個月仍然有前往圖書館去借了書,可是這次沒有分享心得的原因是,我借的書都是工具書,只針對幼兒教育的部份,兒子目前二歲,該有那些的學習及遊戲,我必須知道一下,我們是新手,當然就照書養囉~~~雖沒有心得可以發表,但之後會陸續會有介紹【寶寶玩什麼】系列,裡面的內容有些就是這個月的學習心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