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無視孕婦站身旁! 2女霸佔愛心座

TVBS更新日期:2010/08/18 11:42



台北捷運今年4月才印製博愛貼紙,推行愛心讓位運動,效果是不是有點差呢?網路上出現一張照片,2個女生大剌剌坐在博愛座上,身旁就站著一名大肚子的孕婦,抓著扶杆,不過年輕女孩似乎只顧自己聊天,完全沒有讓位的意思。照片被民眾拍下PO上網,馬上引來網友的毒舌批判。



捷運車廂擠滿人,照片中身懷六甲的孕婦,反而一臉無奈,站在博愛座旁邊。2個年輕女生,霸佔藍色的愛心椅。


孕婦挺著大肚子,左手抓著扶桿支撐,2個女生就坐在藍色的博愛椅上,自顧自聊天,A4大小的博愛座招牌就在身後,超明顯,背板貼紙還標上,給「愛心」留一個「位置」字眼,2位年輕少女,完全無動於衷,屁股始終沒有離開愛心椅,把孕婦晾在一邊,乾瞪眼。


照片PO上網,被網友用沒教養、厚臉皮等字眼,大力抨擊。


走進捷運車廂,學生坐在博愛位的景象,見怪不怪,甚至有老伯伯貼著博愛貼紙,也沒人肯讓座。只能說讓座是自發性行為,但不讓座也容易引發道德批判。


【小花評新聞】


 


大家因為這則新聞而感到氣憤嗎?那我告訴你,這孕婦她還算是很幸運喔!


 


因為搭乘捷運至少不會有顛簸,小花我本人身懷六甲之時,搭乘公車也是一名育達商職的男學生佔著公車少數的博愛座,由於行走的路線為南京東路還在實行捷運工程,所以路面非常的顛簸,這樣很危險。


 


還有一次因為沒有人讓座,在擁擠的車上,無法正常呼吸,差點暈倒…


太多這樣的case,現在的家庭教育可能從來沒有告訴過這些人們,博愛座的重要性,我想這點我一定會記得,並且會好好教育我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