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兒子發燒記

2010.07.20~2010.07.24


這是我難忘的一週


line-6


我兒子發燒了,應該是7/19早上就開始囉!


7/19早上一如往常準備上班,


抱兒子到客廳交給婆婆的時候覺得兒子的體溫有點高,


就先告訴婆婆讓兒子多喝些水散熱,


我以為是房間太過悶熱造成的,


為了萬一發燒,還把兒子之前打針所留下的紅包拿出來,


請婆婆觀察,若是溫度有超過就讓他吃。


下午打了電話給婆婆,婆婆說已經有點燙了,


而且他好像嘴破了,都不喝水,


一到下班時間立即飛奔回家,


由於溫度有些高,所以跟婆婆馬上帶他前往小兒科看診,


扁桃腺有點紅,舌頭有破二個小洞,


醫生給了二種退燒藥,可能婆婆一直在旁邊說話,


我沒聽清楚怎麼用藥,回家就先給他吃了藥,


由於溫度有超過39度,所以也塞了塞劑,


不知是否因為二種退燒藥一起吃下去,


七點半吃藥,八點塞塞劑,


燒一下就退了,還喝了些水,


但晚上12點,老公發現兒子在發抖,


我們二人連同婆婆帶著兒子搭乘計程車,


往台北馬偕去急診囉!


在急診處必須排隊掛號、排隊初驗、排隊到小兒科…


原來急診室也要排隊喔!不是急診嗎?


婆婆一直在旁邊說,怎麼不快點,小孩發燒那麼厲害,


我才發現婆婆很荒亂,


奇怪婆婆以前年輕時不是擔任過護士嗎?


讓我覺得很怪,總算是看到醫生囉!


由於我兒子若使用壓舌板沒有太溫柔就會反胃,


忘記請醫生小力一點,結果兒子當場吐了一地,


醫生問診時,婆婆一直阻止我說話,


她一直告訴醫生,白天都是她在照顧小孩…


這對醫生了解病情沒有幫助吧!


我立即跟醫生說他已經去看過小兒科診所了,


當時溫度約39度,扁桃腺有點紅,


舌頭有破,並且在七點半吃了退燒藥,


八點塞了塞劑,隨後退燒有食慾,活動力也ok,


但12點全身發抖,又開始發燒,


護士量39度2,醫生再量一次40度,


醫生慢慢的向婆婆解說,小兒發燒必須等待很多天,


目前看來不像腸病毒,所以可以放心,


但不知為何發燒,需要觀察,


醫生為了讓孩子可以不要一直燒,


提供了二種退燒藥,當說到這裡時,


我就不理婆婆在說什麼了,


因為她一直要求醫生給孩子打針,


叫老公去跟婆婆說話,


開始仔細聽醫生把用藥須知告知清楚,


並且告知了這幾天都會發高燒,持續2~3天,


醫生再幫我約了複診時間,


是星期四早上回診。


接下來返回家中,讓孩子吃了藥,


此時已快2點囉!婆婆還是不去睡,


覺得我不會照顧他吧!一直再量他的體溫,


這樣他會退燒嗎?好奇怪的行為,


不過也是因為她很擔心孩子,算了就別管她了,


一個小時到了,燒未退回正常體溫,


所以婆婆又說話了喔!


給孩子塞塞劑,不然一直燒對身體不好,


此時我又開始忍著想生氣的話,


你叫我做什麼我就做,反正你當過護士,


不過以前那套現在已經不管用了,


接下來的幾天就一直這樣,


而且兒子因為嘴破也不愛吃東西,


不喝水…


婆婆反正也是一團亂…


亂…亂…亂…


就是接下來的2~3天的生活,


一直在跟婆婆溝通不要一直塞塞劑,


孩子拉肚子已經不止了,塞塞劑又會拉…


用物理退燒,擦身泡澡…


一開始被推翻,到兒子屁屁都紅到破皮時,


婆婆又開始囉!


跟大家說為什麼要一直用塞劑、


退燒藥都沒有效、帶孩子去打針比較快…


我咧!


真是大暈倒,而且只要她的三個兒子都在場時,


她就一付非常的理直氣壯的說,


算了,不想多說什麼…


只是她不是當過護士嗎?


怎麼會這樣


總之兒子燒總算是退了,並且恢復了健康,


而我連著幾天都沒睡幾個小時,


所以我病了~~~


1 則留言:

  1. 為難的隴媽~~
    一直要打針和塞屁屁,真的古老的方法,因為以前沒有健保,傳統的醫院就會叫妳要打針打點滴丫,因為利潤比較高,而很多老人家就會覺糐這樣才是對的,但只是壓著燒退,真的有比較好嗎,但我看我老哥真的小孩藥也吃了水也喝了,一直沒有退燒才會給小孩塞屁屁,所以還是多水,多用毛巾擦身體,之前我們家胖子常發燒,我也是這樣照顧他的,多喝檸檬水也不錯哦!~~
    另外,之前去加拿大遊學時,home爸和女兒發燒,他們沒有習責吃藥看醫生,他們是用熱水袋放在後頸部的地方,第二天就好很多了,我是還沒試過,下次可以試試哦!~~
    [版主回覆08/06/2010 09:46:39]現在是阿媽的問題~~
    要教育新觀念給他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