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對於自己阿公阿嬤知多少?

小花知道阿公阿嬤的事情,還算是蠻多的,甚至外公和奶奶的逝世都讓我心疼不己。


06004015


爺爺:董濟國先生,是一個中醫的密醫,無中醫師執照,喜歡旅行。


其實對爺爺的印象是最沒有記憶的,因為爺爺當年外遇所以造成奶奶與爺爺離婚,爺爺跟著小阿嬤過生活,很少出現在我們的身邊,偶而會出現在家裡,只知道爺爺對媽媽很好~爺爺於小花小學四年級逝世。小花並不難過,因為這個人在生命中沒有很重要的記憶。


06004015


奶奶:林羅殺女士,是一個小花覺得很讚的新時代女性。


與我的爺爺離婚後與劉天才先生再婚,奶奶對小花非常疼愛,應該是這樣說的,奶奶對每個孫子都很疼愛,年輕的精明卻換來老年身體非常的不好~很希望替奶奶寫一個故事~等到我休長假時,我會規劃一下這個部份,奶奶於前年逝世,讓小花的心,至今仍無法平靜,真的想告訴年紀大的人們寫個醫療計劃書吧!小花在加護病房看著奶奶的急救過程,讓小花非常心疼奶奶所受的苦痛,請醫生放棄急救,讓奶奶好走~奶奶,您過的好嗎?死後的世界是怎麼樣?您還記得我嗎?我好想您~


06004015


外公:李添財先生,從小身為長工,與童養媳的外婆相戀~


外公是個可愛又善良的人,外公對小花爸的好,真的不知小花爸了不了解,外公家經濟並不富裕,但老人家是非常知足的人,喜歡與外公聊天,雖然台語說的不太靈光的我,我還是喜歡跟外公聊聊,外公曾說過228事件的故事,跟目前聽到的情況非常接近,但至於外公說他曾經把一個國民兵推下火車的事,我就覺得沒什麼,因為那個時代真的很可能會發生很多的事情。


外公離開了我也是這幾年的事,有十年了吧!當時小花家面臨了生活上非常嚴重的負債問題,小花資助家裡用盡了存款也讓小花身上背上負債,外公的手尾錢,真的幫小花活下來了,一千多元,讓我可以當一個月的伙食費~


外公的離開,我嚴重的陷入低潮,畢竟有記憶起,我親愛的家人,他是第一個讓我面臨生死問題,外公的離開,讓我無法入食,每晚得靠著酒精鎮靜我的精神,沒得憂鬱症的我,始終覺得是外公對我的照顧~這段時間,大約四年的時間吧!


06004015


外婆:李林素蘭女士,現在是我唯一還健在的阿嬤。


身為童養媳的外婆,勤奮的個性,在我小時候就知道了,外婆每每來到小花的家時,如果要過夜,小花都會很害怕,因為會被唸啦!


外婆要來家裡的前幾天起,小花就開始整理房間,小花媽就會開始整理家裡,因為外婆實在是閒不住啦!而且她是清洗達人喔!


即將於九月份,帶著我的兒子前往台中探視外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