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請大家尊重自己的生命~



看到YAHOO話題『什麼情況下,你會覺得自己活著很辛苦?』就回想了一些往事,真的希望多一些人看到一些故事而尊重自己的生命,畢竟一條生命來的不容易阿,想了結生命前是不是可以想想社會上還有許多人比您更加辛苦。


109


小花從小的生活算不上是富裕但也衣食無缺,但因為自己從高中起就讀夜間部開始,讓小花知道必須靠自己過生活才是快樂,從每個月8500元薪水開始擔任工讀生起,每個月就開始規劃自己的薪水該如何使用,小小年紀的我不到20歲,也依靠著這些薪水存到了20萬元,這時準備著大學聯考而離開工作的我,居然得知一項消息,媽媽負債了~~~至今金額仍是個謎。


109


小花從此開始渡過了可怕的十年,每月所賺的薪水只留3000元,因為為了償還媽媽的負債,小花以信用卡預借現金至少四張卡全部都沒有額度了喔!與姐妹出遊時,都只能刷卡,但又怕卡爆會很丟臉,但小花都沒有因為這樣想要結束生命,只是努力的賺錢,除了每天正常上下班之外,還有做手工,接案子回家打字,只為了多賺一些錢,每月只能花費3000元其餘的部份拿來還媽媽的債和信用卡,一點一點的還,也讓小花的信用沒有因此破產,日子久了債也還清了,目前還有一些積蓄。


109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的『天無絕人之路』,這句話就是必須自己去努力生活,不要因為一些不如意而隨意結束生命喔~~~



1 則留言:

  1. 每次參加創意市集時,只要碰到民眾把我的作品當成一般商品殺價,或是以尖酸的語氣、眼光來看待我的作品時,總會覺得自己的辛苦真不值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