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0.8哲學】

「0.8哲學」的意義在於:不要把每件事都做到滿,有時候留下一點空間,讓自己能夠喘息,並利用這樣的空檔培養足夠的精力,為自己做好準備,反而能夠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周延。贏的關鍵,在「乘以0.8」之中。


 



上述文字引述於天下雜誌,這是一位日本知名的「作家醫師」志賀貢,2011年7月在日本財經雜誌上,提出一個關於健康與人生的關鍵數字「0.8」。


0.8 是讓人可以幸福的數字,凡事不求完美,如此一來壓力也不會上身不是嗎?以往職場要求員工完美的演出,然而現在有許多的書籍卻點出不求時間效率,原因出現於 目前台灣的資方一向認為必須加班才會是好員工,若你完美的演出八小時後準時下班離開公司,那資方會認為員工的工作太少,這就小心囉!因為你的工作將要增加 份量,反之若你做了八成的工作,準時下班,那麼你的工作將不會繼續增加,如此一來你的工作時間也能掌握『準時下班』、『不加班』,這樣壓力就不會來找你, 不是嗎?



在婚姻之中也是,0.8也確實能讓人很幸福,有些女人在成為妻子之後,會變成所謂的黃臉婆,也是因為想要有個完美的家庭及婚姻,但有許多事情沒有達到完美的境界,其實這也是讓人很容易滿足,而滿足=幸福,這點是我深信不疑的。



我和先生過著簡約生活,目前只有先生的收入支持著我們一家三口,但每星期都能到餐廳用餐,讓我們非常的快樂,偶而的出遠門也是相當的滿足,並不會因為我們的 簡約生活而讓生活品質降低,誰說?一定要有錢,過著豪宅的生活才是有生活品質的人呢!這句話其實是在告訴多數人,背負著沈重的房貸過生活,難道這就是你們 要的生活品質嗎?而我為了兒子捨棄工作,這讓我非常快樂,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不是嗎?我可以親自教育他,這是許多媽媽的心願,我想我大聲說,我做到了 喔!每天為他上課、帶他玩遊戲…看他快樂成長,一點一點的吸收著我所教他的事物,這是一種成就,與其在公司賺取微薄的薪水,還得面對各種人無情的嘴臉,我 想我愛現在的生活。



天下: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02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