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花之料理】糖醋魚片

再來個好下飯的料理吧!各位媽媽們,你們的孩子踫到這道菜,一定會把飯吃光光的啦!因為糖醋的口感,酸酸甜甜地真的很下飯喔!


當然這道菜可以隨意變化裡面的主角,我今天使用的是鯛魚片,剛好姐妹來家裡吃飯,稱讚很下飯呢!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要準備那些材料呢?



準備的材料如下:


【鯛魚片】二片=切成塊狀備用


【鳳梨片】二片=切成塊狀備用


【洋蔥】半顆=切成絲狀


【紅蘿蔔】些許=切成絲狀


【醃料】鹽1/2小匙,蛋白1個,白胡椒粉1/2小匙, 米酒1小匙=醃魚肉約15分鐘


【調味料】蕃茄醬4大匙、糖4大匙、白醋4大匙、水2大匙=拌勻備用






事前工作準備完成後,接下來就可以超快速處理完成這道爽口的魚料理了喔!


來吧!跟著我一起做~



一、先將醃好的魚肉沾上地瓜粉煎熟後先放在一旁備用,如此一來魚肉比較不會散掉喔!




二、重新起鍋,將洋蔥絲炒香後放入紅蘿蔔絲、鳳梨片放入油鍋內拌炒


 



三、加入調味料拌勻,再用太白粉水勾芡後,將炸熟的魚肉加入拌勻即可盛盤囉!










這道料理的作法真的非常簡單,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還以為很麻煩呢!結果連我這個料理新手都可以第一次就上手,真是太有成就感了,這道料理除了當天的姐妹吃過之外,還有我家傑瑞也吃了,說不錯喔~真是開心!而且兒子除了魚肉可以吃之外,這整盤菜他都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