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又見難忘的一天:兒子發生可怕的事




這個月對於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說,都是個大月份呢!但2010.10.01,我想將成為我和婆婆難忘的一天。


我兒子–隴隴,於2010.09.30晚上約九點時,開始發燒,由於有上次的經驗,立即前往診所就醫,並給予退燒藥,直到2010.10.01上午體溫都控制在正常體溫,但接下來的高燒,卻沒有辦法立即降下,且突然往上升高,就當老公去丁丁藥局補充退熱貼時,兒子發生了可怕的事–熱性痙攣,全身劇烈的抖動,臉和嘴都變黑了,嚇到我和婆婆,我立即拿起電話撥打119送醫,症狀來的快去的也快,從未遇到類似事件的我,簡直就嚇死了,好怕失去我可愛的兒子,在等救護車時,趕緊拿了二件兒子的衣服和外套,二件大毛巾和一條小毛巾,四片尿布、兒童手冊、健保卡、錢包、手機…,等待救護車的時間約十五分鐘,準備了這些東西,我想我也是蠻鎮定的,可是老公還沒有回來,也沒有帶電話出門,所以心還是有點亂,救護車來了坐上車後,心才稍為安心一些,送往台北縣立醫院三重院區的路上,尋找著老公的身影,有了,我看見他了,我想他一定沒料到車上是我們吧!這時立即打電話告訴家裡等待的大哥,告訴老公送那家醫院,以利老公等等過來與我們會合。


到院後,果然與我想的一樣,直接有醫護人員協助處理,我去掛號,婆婆和醫護人員直接先去處理兒子,比起之前我們自行搭乘計程車去台北馬階急診來的有效率一些,本來並不是太喜歡公家醫院,這時如果心情是放鬆的,可能會拍手叫好…,可是這個時候我真的沒辦法,心都亂了。不過我也覺得我面對這樣的情況,居然還可以鎮定的做一些處理動作。


醫護人員給兒子先塞了塞劑做為降溫的藥物處理,並且為他施打食鹽水補充體內的水份,照了x光確定沒有肺炎的現象,就在留院觀察,直到晚上九點多,才返回家中。


雖然從我的文字上無法形容當時的情況,但為避免家中有寶寶的朋友們遇到相同的情況,收集了一些資料放置於【轉載】熱性痙攣的文章中,讓大家可以先知道處理的情況該是怎麼做。


由這件事後,如果兒子需要急診,我想我還必須帶著一些安撫玩具,不然整個急診室都是他的哭鬧聲,真是對不起其他病患。


在此特別感謝台北縣立醫院三重院區於2010.10.01下午的郭華基主任及其他醫護人員,給予我們親切的協助。



2 則留言:

  1. 斤斤計較美食館2010年10月6日 凌晨2:32

    ㄚ豐的帥兒子2歲時曾因情緒起伏過大而抽筋(那是醫學上的名詞,跟一般我們常說的腳抽筋不同),前一刻還活潑亂跳的小孩突然呼吸停止臉發黑倒下,當ㄚ豐發現時已經休克昏迷,ㄚ豐連忙開車送到醫院急救,ㄚ豐嫂一路幫他做CPR,送到地方醫院急診,醫生說因瞳孔已放大擔心腦部缺氧過久危險不敢收,做好維持呼吸系統,趕緊叫救護車再送到大醫院,幸好小命是撿回來了,對這突然來的震撼教育,小花的感受ㄚ豐完全了解!
    [版主回覆10/06/2010 18:19:25]天阿!這樣小花要趕快去重學一下CPR了,忘光光,如果孩子有情況還沒有辦法自救,這樣我會很傷心的。

    回覆刪除
  2. 真的太死怖了啦
    要是我我一定會腿軟
    [版主回覆10/12/2010 17:03:51]沒辦法,希望別再遇到了,不過醫師有提醒我們,六歲之前都必須注意高燒,因為還是會出現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