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面臨少子化我們該怎麼辦?

政府一直在推動鼓勵生子的政策,但是否真的知道人民的心聲,吳院長日前對某立委的失言,根本無法體會無法懷孕的心情,如果我是那位立委的太太,我一定會傷心的。


 


台灣步入少子化,這是已經發生的事情囉!以前的人們,多生多一個幫手的觀念,現在已經無法使用,因為現在並非農業時代,不需要耕作,所以不需要那麼多人手,且現代父母的比較心態非常嚴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好,花費會比以前的人重很多。


 


我想我兒子也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因為他未來要養的人有爺爺、奶奶、爸爸和媽媽,一個人要養四個人喔!


 


我想我接下來的規劃,在孩子20歲前都可以支援孩子的生活及教育費用,也要讓孩子有正確的價值觀,配合我們的收入過著簡單的生活。然後我們夫妻兩人買一間夠住的房子,足夠讓我們養老的房子,當然這一切必須在我們退休年齡前做好,目前33歲的我們距離退休60歲來計,剩下27年囉!也就是剩7年的時間,我們必須買到房子,剩下的20年把貸款還清,這樣退休後,孩子不需要負擔我們的費用。


 


 


1 則留言:

  1. 慶瑞茶莊 歡迎您到部落格參觀、留言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aput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