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公共場所不該有的行為!

現在的社會對於公共道德的部份似乎不是很在乎,大家都自顧自的開心過活,從未想到自己的行為是否影響到其他人。


以前到餐廳吃飯,最害怕一種情況就是小孩子滿場跑


但當自己有孩子之後就發現小孩子會想滿場跑是蠻正常的,因為孩子的集中心不夠,尤其是小小孩還聽不懂話。這時身為家長就該負責搞定你們的孩子,我提供我們家的做法給大家參考,我們出門時會帶幾項玩具,還有現在的手機大多可以播放一些影片或音樂,我們家的手機當然也可以囉,會先預放一些孩子愛看的影片。當孩子在餐廳坐的不耐煩時,就先拿出一項玩具,讓他可以繼續坐下去,再來就是讓孩子自己用餐,這也可以拖延一些時間,玩具一項一項拿出來,千萬別一次拿出來喔!最後就是放影片這招了,如果這些招式都用完了,還不行的話,就先帶著孩子離開座位,陪他走一走後再回座位,這些方法最適合用於喜宴,因為喝喜酒的時間大多需要二個小時以上,這些方法可以讓大家渡過喔!


目睹小情侶在公共場所接吻或親熱


有時真是搞不懂一些人的想法,怎麼會無視其他人在旁,如果是KISS BYE的話,這還可以理解,還會覺得很讚,但如果是喇舌的話,我就不敢苟同囉!因為大家會很尷尬的。尤其帶孩子的我們,該如何跟孩子說明呢!對吧!


2 則留言:

  1. 小孩子很難控制吧!當眾喇舌我也覺得不太能接受!
     
    [版主回覆10/06/2010 15:25:13]小孩子真的比較難控制,但家長們想控制應該還是有些辦法,除非孩子生病時,否則都有辦法可以處理他們的。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也很怕小朋友在用餐過程中亂跑
    多次看到新聞報導..真的心裡發毛
    好在我們家樂荳從小就讓她們坐習慣餐椅
    也養成了等待大家吃飽才能下桌的習慣
    要不然二個給我同時滿場跑...那我可能會瘦如柴骨囉
    [版主回覆10/12/2010 17:06:59]孩子的習慣真的從小就得開始培養了喔!
    我家DD現在還在努力當小紳士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