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你覺得無法順利就業的原因是?


現在我想來聊一下年輕人無法順利就業的原因,提供一些建議給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們。小花我從來沒有找不到工作的困擾,工作十多年來,直到今年才想要休長長的假,而我的順利就業的方法就是不嫌棄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不論是業務助理、秘書的工作,我想我已經非常容易上手,而且學習到很多的工作態度或方法,我想十多年來的工作經驗,現在可以讓我看到管理單位想要的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人,加上現在是資方的市場,所以我想短期之內勞方還是得很努力的在職場上生存者。


資方往往希望善用一個人員,而不是善用人材,這是大家必須看清的地方,千萬別以為自己是名校畢業或是擁有高學歷是有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凡事都必須重頭學習,職場上的事與學校所學的,嚴格說起來,差異非常大。理論與實務常常是抵觸的,所以首先請你們先把姿態擺低,這樣入門的機會才會出現喔!除非尋找的工作跟創意相關,不然一般行政或業務的工作都是必須按照舊規定進行。


我想之前蔣友柏所言『不錄用未滿30歲的人』,其實你們也不需要不服氣,畢竟現在的草莓太多了,我們都需要時間將草莓變成抗壓族,有許多事情按步就班的來做就是對的,例如面試時穿著上就必須整齊且得體,如何知道自己的穿著是否適合該公司,就必須先對請你前往面試的公司事前功課要做足,我們尋找工作時,必須知道該公司的行業別、員工人數、販賣商品為何?公司歷史…事前調查,現在的年輕人資訊真的比較多,可以從網路上尋找到許多可用訊息,這樣可以幫助你認識到公司,進而你可以知道穿著該如何穿?面試時該說些什麼?把握每次的面試機會,並且注意與你連絡人的資料,記錄資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記住一件事,面試的評分,不只有在與面試官的時間,許多公司都會請接待人員做第一印象評分,所以當你與接待人員說明你是要找那個部門與誰面試,是那位跟你接冾的,這些是相當重要的事情。還有守時,這是不變的道理喔!


因為要錄用一位新鮮人,對企業而言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壞事,最怕遇到事情不聽清楚而只照自己想法去做事的人,因為你們的工作經驗不足,當然要聽前輩的指導,應該等到待在同一職場約二年後,才可以延伸成自己的想法。


以上是小花工作十多年來,對一些新鮮人的建議,如果覺得不中聽,那請你當做沒看到吧!



2 則留言:

  1. Hi!!來你的格子坐坐了唷
    你的部落格內容很不錯耶!
    有空也來我家坐坐唷~^^


          
    ♥大家都在討論的 ”超便利好食鍋物“!!??♥

    回覆刪除
  2. 現在年輕人真得抗壓太差
    現實不像網路....說變就變

    回覆刪除